close
△ 5/10/2009  2.10Y

5/10/2009
 
最近連恩尼遜有部新片—即刻救援,故事描述一位父親深入虎穴營救愛女,光看預告片的緊張刺激,就讓我對這部片很有興趣。不料母親節一早,小方和遙遙也連手送了我一份大禮—即刻救援…遙遙版。
一早,我在浴室洗澡,小方正在書房處理遙遙的藥,又是切又是磨的正忙著,遙遙則是不時的跑進浴室來找我,過一會兒,我忽然覺得……太安靜了,不太對勁,遙遙沒再來浴室煩我,也沒在外面嘰哩呱啦的叫或是唱歌,真的太安靜了。在我們家,太安靜就表示遙遙正在看書或拼圖,不然就是在…..做壞事。 
 
正在疑心之際,聽到遙遙小叫了一聲,正好我也走出浴室了,於是眼前就是這番場景—一位氣極了的爸爸和一位痞子樣的女兒。

 
△我看到時,小方已經開始拆卸了(氣到一張嘴嘟得半天高,可以吊3斤豬肉)

△▽這時的遙遙仍一付不知天高地厚的痞子樣
 
原來頑皮的遙遙竟然把手伸進重低音喇叭裡面,拔不出來了。她覬覦這個重低音喇叭的洞已經很久了,以前有圍欄圍著,她只能沒事就往洞裡頭丟東西。昨天家裡換了新地墊,想說遙遙都快3歲了,所以也一併把圍欄拆除了,沒想到昨天下午才拆,今天一早就出狀況了。 

△腳還不安份的在牆壁上踏來踏去的(還好腳是乾淨的,不然牆也毀了)


而且情況還挺棘手的,因為這個洞進去是L形的管子,遙遙的小手伸進去的時候輕而易舉,整隻手都沒入,了但是想出來的時候,手肘就卡在直角上出不來了。大概我流露出的神情,遙遙看著我還安慰我說「媽媽,別擔心,我沒事啦!」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,雖然一隻手卡住,但她兩隻腳可沒閒著,還是不安份的在牆面上踩來踩去的,我想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經歷,她只覺得新鮮、好玩。 
△小方又試著拉拉看......還是不行 



△看起來好像有點小擔心囉~~

但隨著時間過去,看著小方都已經把整個喇叭拆開了,也試拉了幾次,卻還是無法把遙遙的手拉出來。我開始擔心起來了, 問遙遙「手會不會痛?」她還是不知死活的說「不會呀!一點都不痛。」小方可是已經氣到不想說話了,臉色越來越沉。我比較擔心的是她的手卡住,會不會血液不流通?時間太久,組織可是會壞死的。
 
 △小方又去找工具想別的辦法

這時小方冒出一句「鋸開好了!」


我問小方「要不要請消防隊來鋸開?」


同時腦海裡已經浮現了畫面,英勇的消防隊員帶著電鋸來執行拯救任務,後面跟著的是嗜血的SNG連線記者,而我身上還穿著浴袍、包著髮巾,記者拿著麥克風頂住我的嘴,質詢我「為什麼妳家的小朋友會頑皮到把手伸進這裡面?她平常就這麼調皮嗎?」想著想著,我開始在考慮是不是該先去換件衣服了?
 
小方悶聲的說「自己鋸就好了。」
 
「可是我們又沒有電鋸,自己鋸太慢了,萬一太久血液不流通那就糟糕了……」我們倆就這樣討論起來。


這時一旁的遙遙終於知道事態嚴重了,她先委屈的癟了一下嘴說「媽媽,我不要把手鋸掉…」接著大概越想越覺得恐怖,就哭了起來,嘴裡還邊喊著「我不要讓我的手被鋸掉…嗚...嗚...鋸掉我就沒有手了...哇...哇...」大顆大顆的淚珠滴了下來,終於也知道緊張了厚??
 



 △終於哭出來了
 
所幸,就在她哭出來約五分鐘,可能因為有流了汗,有點潤滑的作用,這次再試著拉看看,終於拉出來了,呼!我鬆了一口氣。她的臂彎其實還是有點紅,但她一直說不痛,應該是沒什麼事。這時候我鄭重的告訴她,以後絕對不可以再伸進去了,她說以後不敢了,誰知道呢??
 
而我的母親節禮物,沒康乃馨也不是大餐,竟然就是這場真人實境的即刻救援~~~
 

△「謝謝爸爸救了我!」

△臂彎還是有點紅
△小方正在善後,遙遙又是好奇心不減
△無奈的爸爸VS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兒
△小方的臉一直很臭

△邊坐在喇叭上,左腳又不安份了
△得救了,心情輕鬆愉快,腳上踩的是我們從奧地利帶回來的手工木製品
(背景說明:小方還沒忙完)


△好奇、好奇、真好奇「爸爸,我來幫忙!」(會這麼忙不知道是誰害的??)

△▽跟今天的配角來張合照吧!(注意到右手嗎?又不安份了)


△從被凌虐的喇叭挖出來的東西(都是遙遙塞進去的)
△再看清楚一下配角,這個洞還真不小咧,難怪遙遙每天看著它流口水呢!

後記 : 奶爸心情

小方看了這篇以後,跟我補充一下他的心情。原來那天遙遙很大聲的喊「爸爸!」他就心知有異,可是會讓他那麼生氣是因為他過去一看,遙遙不但沒有驚慌失措的樣子,反而嘻皮笑臉的用眼神瞄一下自己卡住的手邊跟小方說「卡住了!呵呵~~」(我想她如果一付很驚恐、很後悔的表情,爸爸可能還比較安慰、平衡一點 )


再者,小方也擔心她會被電到,因為沒拆開看也不知道IC板的位置,110V 的電壓,萬一電到可是會出人命的。


最後,那張小方嘟著嘴生氣的照片,他自己說應該吊10斤豬肉才對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